16 April, 2010

放过我吧

逢问必答:随缘。答的次数多了嫌烦,先在父母面前下马脸,拉到他们口水都吞回肚里,没在你面前碎念。逢年过节你才肯回家应节,实际上你心里清楚得很两老的应节问题,工作怎样啊上司好不好股票赚钱吗,一连串问号后头欲语还休的你其实都明白。

随缘是别人那里学来的太极拳,两个老人家生儿焉不知儿心,暗里明里摆下了多少咖啡局发挥了江湖手段累积无数人脉给你打探哪家有女合心意,通常都不入耳,一听谁谁要来拜访谁谁要问你一些事情,你就冷了,反正你们介绍的我就不想知道。太极拳一出,两老中招落马。

背里苦诉啊年纪一大把了,别人早就三个孩子的爸,还那么“爱卖爱卖”,当年读书时一个同系的女生追他,他讲读书要紧;结果女生嫁人了肚也大了新年来送他大红包(感谢他当年不要她?)。

啧啧,我知道他要选一个跟他相配的,那时候我去他办事处一个安娣请我喝茶跟我聊天说我儿子多么多么好,她有一个女儿澳洲大学刚毕业下个月过来实习,接着说她的女儿怎样怎样,有什么用?他都没有兴趣。
你不知道,那时他去“山顶”做工,他爸爸不懂几担心他娶番婆,还好没有,到现在都快十年了,还是没有女孩子。

一次,我们翻看旅游照片,赞美是有必要的,这地方那地方,老人家一时感慨有什么好看,身边没一个女孩子,全部都是单人照。有那么急吗?男人老了行情也是很好啊,况且他条件好可以慢慢选吗!都要四十咯还慢慢来......反正他不急吗。

也是,事业有成,收入稳定,不烟不酒不赌不嫖不名牌,领了薪水大半入了老爸户头,条件那么好,排队的几条街并不奇怪,(我是说那些相看未来女婿的安娣)还听过“我三个女儿任他选”(卖菜么安哥?)的宣言,换作我是他,头痛死了:看上我是因为我的人还是我的成就?要是我今天不是作这行的你老娘会看一眼?是不是到了谈条件的年纪了,来,我有什么什么,你接受吗?你又有什么什么?ok,事成,择日完婚。

sorry哦不要像推销产品一样推销我,滞销卖不出去也是我自由,两位老人家姨妈姑姐,叔伯兄弟,给我耳根清静吧否则过年我都找到借口不回家了。(哪,出动威胁了!)

6 comments:

  1. 好久没给蚂蚁妈留言了。

    读了近期的帖子,忍不住说一句:您的文章是愈发老辣,越见特色,且还是跟以前一样,酸劲十足!!!正合我的胃口!!!

    话说回来,有条件那么好的男人,为什么不早点介绍给我?这年头好男人都快死光了,活了三十年,我都不曾见到一个,只听说过像梁志强、陈建彬、蔡细历、Tiger Woods等一等一的事业有成的好人,可说是硕果仅存,屈指可数了。找男人,没学问、没才华、没品德、没诚意,都没关系,因为那些都不能当饭吃;有钱、有权、有房子、有汽车,那才要紧,这样我下半辈子才能丰衣足食,无忧无愁。咱们姐妹一场,有如此稀有品种,千万要关照哦,可别优惠了那些安娣、安哥的女儿啊!拜托!拜托!

    泥猪之妹小迷糊倩倩

    ReplyDelete
  2. 倩倩,吃太多酸辣料理会伤胃的。
    说的也是,有些人就是“男人不坏”她就不爱,口味真是人各有志,拍拖时要坏男人,结了婚就说好男人死光了,客气的小小声说她家女佣比老公还好。
    女人心海底针,捞三世都不一定捞到,哪像男人最多变来变去,为女人的迷离扑朔干杯!喝它千杯不醉.

    ReplyDelete
  3. 所有过了适婚年龄的单身贵族都应该转载这篇文章,你似乎比他们更了解自己:-)

    ReplyDelete
  4. 747,你是越来越幽默了。
    题外话,在电脑荧幕前,会不会让你太劳累呢,多多照顾“窗口”,这劳什子蚂蚁窝就免了。

    ReplyDelete
  5. 你的部落格的字体较大,还好,我自己的部落格的字体较小,比较辛苦,我在想在家的日子很郁卒,如果连逛部落格的权利都没,日子会更无聊,因为我已经无法阅读杂志(字体太小)

    谢谢你,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眼睛的

    ReplyDelete
  6. 747,ok,改天我字不会换小的。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