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May, 2010

举棋不定

也想跟你一起飞
但我的翅膀太沉
一边是女儿,一边是儿子
不不不
就是犹豫得飞不起来
究竟担心什么呢你问
老人家也承诺照顾他们
你还不放心吗
假如不飞
错过的不仅是异国风情
或者一生中绝无仅有的一次机会
趁我的翅膀还能振动
还能飞跃并且
承受不优越的条件
飞吧你说,就两个星期
别说两个星期
即使两天
我也不曾与他们分别过
我们的血管与老树错枝盘缠相似
还在胎里就如此
如何割舍
你笑了
再看吧

决定是困难的
分别是困难的
割舍是困难的
放下是困难的
站在局外说话却是
容易的

8 comments:

  1. 哈哈,难怪人家说:不是孩子离不开父母,是父母离不开孩子。

    ReplyDelete
  2. 呼吸道7475/5/10 4:29 PM

    这一篇我帮你保存起来,有一天,你的儿子长大了,娶老婆了,他老婆对你有所怨言的时候,我会摊开给她阅读:-)

    这种心情除了当娘的,外人永远不会懂。我常在想,有一天如果我也当娘了,我会不会像你一般伟大,哎,还是不生最好

    ReplyDelete
  3. simple woman,你的棒打得好!也许他们不见我反而获得放假的愉快!


    机长,多谢你哦,还不知道他娶不娶到老婆呢,哈哈;假如真有那天,不必摊给他看了,想来看也没用(最重要是趁年轻物色上等老人院)。
    生不生,倒像恋爱,既期待又怕受伤害。:)

    ReplyDelete
  4. 有老人家的承诺,就放心飞吧!
    然后每天两通电话,应该问题不大。

    ReplyDelete
  5. 新怡,万里之外还惦记着,感谢你。

    ReplyDelete
  6. 我在新。
    明晚去KL 转北京。
    28/5才去欧洲。

    ReplyDelete
  7. 不知道还来得及吗?我说呢。。。去去去,回来了便知道其实没想象的难办,小孩的适应能力总远远超乎我们想象。。。
    祝福。。。玲

    ReplyDelete
  8. 玲,来得及呀!谢谢你。就算放得下孩子吧轮到我自己犹豫不决,我被自己圈在安全区域太久,不知道能不能自己旅游??是的,不试怎知道?信心和勇气也许是宅妇正在失去的。。。放弃是容易的但我怎么一点都无所谓了?
    真不争气。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