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May, 2010

一家都是虫

()()的蜜蜂。
()()的蝴蝶。
()()的蚂蚁。
()()的蟑螂。
()()的蚊子。

填形容词,容易吧?
有选择,勤劳、害人、美丽、可爱、讨厌。
“妈妈,我会(选)勤劳的蜜蜂,美丽的蝴蝶,可爱的蚂蚁,讨厌的蟑螂,我不会害人的蚊子。”
为什么不会呢?
我都不懂蚊子是什么,我懂mosquito,你都没有教我。(天!)

“为什么蚂蚁不是勤劳的,是可爱的?”
“因为它都没有画蚂蚁在搬东西。”
“蜜蜂不可爱吗?蝴蝶不可爱吗?蚂蚁不讨厌吗?蟑螂不害人吗?”
是我糊涂了。

临睡前继续话题:

先将形容昆虫的词语复述一遍。然后发问:
爸爸,你要选什么?妈妈,你要选什么?
妈妈选“害人的”“讨厌的”。
啊?!为什么?唉呀,我知道啦,爸爸是勤劳的蜜蜂,妈妈是可爱的蚂蚁,我就是美丽的蝴蝶啦,哈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