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y, 2010

某某人

在亚坤坐下点咖啡
咖啡未至
名人先到
是先看到名人的
然后才看见名人的太太
一进来,就近两人座空位坐下
名人跟一般客人一样排队望餐牌,点咖啡。
看上去,有隐隐眼袋
遮不住的岁月
也没必要

这么巧,不早不迟,不必约定,在不起眼的购物中心底层,
小小的咖啡店
闷热的店铺
不殷勤的女招待
她偷偷望了两眼
确定下来他是名人
才专心泡咖啡

凡胎若我,也想多望几眼
因为什么?
“听他的歌长大?”
(没那么夸张我也听别人的歌呀)
因为读过他的诗他的文
听过他的现场
听过他的讲座?

不知怎么
一点冲动都没有了
想他出现在咖啡店
并非不晓得别人会认出他
公众人物
名人
但是他选择参与底层
闷热的
咖啡店
他想的不是要别人认出他
一拥而上的拍照签名握手
也不在乎赞美欣赏

他只想跟平凡人一样
拥有与妻
静谧的时光
喝杯咖啡
闲话家常

这样很好
我已经不再像当年那样刻意
往他的邮箱投函
这样不约而同
碰上了
而他始终不知
对面坐着一个读者一个听众
不对等的座位
永远不要懂好

这样
才能保存心中美好的
青涩岁月
我经过了他身旁
面都不照
就走出去了
是走出去了

没有被打扰的空间和时间
正是作为读者和听众应该的表现
他需要的是自由
我是这样想的

6 comments:

  1. simple woman,奖歌一首,请自播。

    ReplyDelete
  2. 那个年代,的确是我们的青葱岁月,都走远了~~

    ReplyDelete
  3. 747,会不会是我们让它溜走的?或者自愿摆脱它?我们都不能“永远十九岁”吗?

    ReplyDelete
  4. Hehe,偶也猜到是梁某!:-P

    没想到蚂蚁妈当年还给呕像写信eh!

    才子/名人受的待遇就是不一样!

    像偶这条常呆屋中的烂鸟久久一次走在外头,谁理我!

    一个一被子无法便成才子/名人的宅男
    冈田 亨

    ReplyDelete
  5. 你又妒嫉人家了对吗?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