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y, 2010

背影就好

女人决定将多年来维持的发型和保持的长度剪短,不是一件自然而寻常的事,跟心情没有关系,跟流行也难沾上边,心细的人会了解这个女人的心境正在转变。

失恋失业失婚失败失亲和一种难以言喻的对自己感到失望的情形下,女人想到最先该改变的就是外观,比之整容,改变发型最简便,迅速,唯有从镜子里映出一个有点陌生,有点熟悉的人才能感到生的乐趣,理发,仿佛可以随过去的失意一起割断。

很多时候,改变一个发型,染成金属色,烫曲,超短都是女人酝酿已久的决定,起初心里升起一把声音要改变,然而女人不会马上飞奔熟悉的美发院告诉美发师她要剪短而已,那不是断然的决定,而是随兴的休闲了。不,女人在大改变来临前,多少作了一点功课。

翻阅杂志时特别留意一下某些轮廓长得跟她相似的女人的发型,暗地比较选择,对于遇见的同车厢年级相似的女人留神一下,假若她的头发长在自己头上会不会是自己想要的形象?甚至想到退路,万一染色效果不理想,要挑选另外哪一种?假如选定的发型效果不理想,该换哪一种?或者换哪一位美发师?

毕竟,就是失意了才做出的重大改变,一定得是自己最满意的效果,不然转什么运?多年的长发维持的光泽保持的无开叉零头皮屑,一瞬间就要灰飞烟灭,女人对镜良久,央求旁人举起相机,拍后背就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