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uly, 2011

为什么不送她上学?

星期三晚上,弟弟突然发烧,给他塞了药待到第二天再观察,知道他是由于少喝水,喉咙发炎的缘故,心里想着到傍晚他爸爸回家后再带他去诊所。

早上也就一边安抚生病爱哭的弟弟,一边却也得忙着给下午班的姐姐准备午餐,不可开交,不巧是个阴雨天,我很焦急,因为家里没有人可以代我送姐姐上学,平时都是我们三个一起去学校,下雨天就姐姐一把雨伞我抱弟弟另一把雨伞,步行到校;可今天,怎办呢?弟弟自己都乖乖躺在沙发上,软弱无力,看来就算我勉强抱他冒雨送姐姐上学,冷风刮来,难保不加重病情,想来想去,不如......

不如试试看问问隔壁家的安娣是不是可以帮忙送一次?她家的小儿子也同校应该不成问题的,虽然平时我们都配合自己的时间各送各的,这一次我觉得无论如何该请她帮忙,我知道她会答应的,难的是姐姐肯不肯?我决定跟她说明道理,弟弟的情况这样,假如勉强送她去学校我怕接下来几天我更加没办法如常送她上学,只今天好不好?跟安娣去,我们认识的,她不是陌生人,她也是一定要带她儿子上学的......她先扁嘴,后来静静地听,没想到她居然听懂了!她说,你去问她啦!当时真的好欣慰,那个非常娇嫩的小女孩,懂事了。她终于能接受合理的说明,不再是那个处处想着自己的孩子。

我紧紧抱了她一下。
然后去隔壁家请安娣带她去,她出门后弟弟却来问我为什么你没有带姐姐去学校。啊,他还小!雨势却转弱了。

2 comments:

  1. 欣慰,有个懂事的女儿,也有个疼爱姐姐的弟弟。

    ReplyDelete
  2. 747,

    他们学习成长,我学习妥协。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