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November, 2011

假如...那就结婚吧

“将来假如你还没有嫁人,我还没有女人,那我们就结婚吧!”十八岁那年无所不谈的男女如此约定,他们一点都没有擦出火花的激动,偏偏又愿意做这样的约定。

多年过去了,女嫁男未娶,继续过他逍遥自由甚至放纵的生活。女人婚后也不是完全没有怨言,只是单调的日子让她相信幸福还没有降临。直到那么一天,在面子书上无聊地瞥见他搂着的女人笑容比她灿烂,一时悲从中来,那句誓/戏言清晰浮现,不知道他还记得他十八岁那年说过那样一句话吗? 女人总是奢望他心里还有她,虽然她出嫁欢天喜地时半点不记得他。寂寞了,才翻出旧时的男人,一遍遍咀嚼他说过的甜言蜜语,俏皮窝心话,原来,当年不是儿戏,是真动了情,不过太轻,骄傲地让它溜走。以为,彼此都还差一点点,马儿还在前方等待,红线一端不是你,以为。

直到那一刻,女人忍不住留言:“你的女友?”当然没有按“like”。这样一句留言,看得我触目惊心,好像闻到醋味。我也的确太无聊,我手痒去相片中女人家“偷窥”,因为这个笑容阳光的女人我不认识,面子书上却大方显示她的生活照,一图胜千言,其实阳光女人早已为人妇,大概洋派得很,对于异性间的搂搂抱抱并不介意,这下可明白了,但我没打算告诉她,阳光女人不是他的女友啦,你可继续重温旧梦。

唉,女人。

4 comments:

  1. 我常觉得会怀旧的多是男人,怀旧的女人大概都是过得不好吧~

    ReplyDelete
  2. 丽莲,

    男人怀旧因为得不到永远最好?
    对啦,你这么说倒觉得她真的过得其实并不快乐,或者正经历低潮,跟她并不熟,不过记得以前她向我说过开头那段话,其实她是自喜的。

    ReplyDelete
  3. 偶尔偷偷回味过去,其实只是为单调的生活增添些许的梦,明知道回不去,仍幻想着"如果......"

    ReplyDelete
  4. 夫人,

    明白。
    像拿十八岁那年照片出来回味一样。
    这会儿,翻出来的是人,情话,暧昧言语……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