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November, 2011

你在哪里?

有时候某些文字一读之下就很来电,就是它了---要说的就是这样。有时候,读了转眼就忘;有时候读了还想多读一遍,两遍,细细咀嚼,有时候,一读就泪下;有时候,会心一笑,闪进过去发生的画面。

“我遇到猫在潜水,却没遇到你。
我遇到狗在攀岩,却没遇到你。
我遇到夏天飘雪,却没遇到你。
我遇到冬天刮台风,却没遇到你。
我遇到猪都学会结网了,却没遇到你。
我遇到所有的不平凡,却一直遇不到平凡的你。”

漫画家几米的短文,题目是《奇遇》。相遇的主题,不禁想起他的名作《向左走,向右走》。读了陷入回忆。

5 comments:

  1. 你第一段我读了有感觉.

    ReplyDelete
  2. 你在哪里

    我在这里

    你呢……

    小妹
    倩倩

    ReplyDelete
  3. 安哥爵,

    这样啊,我请你“吃蛇”,呵呵。文字,能轻能重,读的人也一样啊。


    小倩妹妹,

    我又不会织网,还圈在岛上啦,就在你面前啊!

    ReplyDelete
  4. 回首,就看到了。

    ReplyDelete
  5. 虎大哥,

    此处只得荧光灯矣。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