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September, 2011

当心身外物

出门两袖清风,什么也不必携带的人潇洒得很,但很少。多数人至少都随身包,有些带雨伞,有些大包小包,甚至腾不出手掏卡出来搭地铁,有些得推婴儿车,这些带出门的身外物,真的要看好。

携带长形雨伞的手握伞柄,走路时随手摇啊摇,长长的伞顶像长在大腿后的暗器,跟近了,随时给你戳一下,包你内伤,完全是伞的错,他没罪的。看到这些横着拿伞的,就要严守交通规则,别跟屁虫似的自找麻烦。

推婴儿车的简直比神手犀利,我们车里载的可是未来的总裁,律师,医生,没看见啊,撞上你的脚后跟啊,啊呀,算你走运咯,你以为我们的宝贝随便就可以跟陌生人见面啊,没有预约就能碰上还不是你幸运是什么?

边讲电话满口外语的推着一脸忧郁老太婆的轮椅也要小心,分分钟无意间与人玩碰碰车,老太婆眼睁睁看着人祸将要发生,可惜声音响不过外语,只能歉疚无辜地看着受伤的那一个七孔生烟,讲外语的愣在那里,谁对谁错,谁管得了,错在今日非黄道,偏偏不信的人又多。

看到超大包包像小karung guni的也最好闪远些,沙包一样给它们扫到边都会黑青,真是出门要小心。

小心身外物。越轻便越好。

3 comments:

  1. 哈哈,真该给你开个城市生后写照专栏:)

    ReplyDelete
  2. 姐这些话,直说到我心坎上去了。我是那种非得带个包包出门的人,没办法,不握点东西在手中,或背点东西在身边什么的,总觉得没安全感。:-( 相信很多女生都和我一样吧?真佩服你在文中第一段所提到的那类极少数出门什么都不带的两袖清风的人,太潇洒了!真酷呆了!我想,假如我身边有这样一个男生出现,我一定会情不自禁地爱上他的,呵呵。

    记得曾有个傻男生还偷偷看过我的包包里面,被我发现时,情急之下忙着解释说,是出于好奇,想知道我们女生出门时随身带着的那个大大厚重的包包里究竟装了些什么东西,听得我直愣着,怪不好意思的。唉,只可惜那男生身上老背着一个死沉的大书包,不是那种两手空空、两袖清风的酷男人……姐你说男人是不是很可笑!:-P

    可爱小甜心 倩倩

    ReplyDelete
  3. 747同学,

    我是穴居的,出门要带很多东西,自己都受不了,呵呵。



    倩倩,

    这种稀有品种酷呆了的男人有脑又有心,就算你爱上他,他未必爱上你呢。还是将我们的包包装满带着,比较实在。 :)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