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September, 2011

飞禽走兽最亲

上回说到随外劳同搭地铁,我们趁着假期出游,听说八月入门票优惠每人5元,小孩免费;就去参观远从西安来的兵马俑。


远远就看到:


闷热又潮湿的天气。
大家甘心排队,排队成瘾,甚至不明不白跟着排队的也大有人在,反正前头就是甜头,不花钱的好事怎么不排?
怎么那么多人都选这天来看兵马俑?原来,开斋节没有优惠价,而是免费。到底排不排?我不排。但有人说:一场来到了,他排。我们到树荫下到河岸向游船客挥手。

人数太多没关系,大家都很有规矩,没有插队这种事。守卫一站一站相互通讯,多少人数出来,就放多少人进去,控制馆内的人潮。直到进入馆内,小孩已经累得睡着,人潮不算拥挤,想看的每件展览品都从容能见,要读解说文字就得等忙拍照“到此一游”的人移步了。

不少人是参加一日游的本地人,一伙人相互呼喝,匆匆来到末端,看到一箱牲畜,亲切感顿生。小孩也一样。几千年来,唯一不变的是民间对牲畜的好感。

等到出馆,排队的人更加蜿蜒。小孩说河岸那只肥鸟他们要去看:

鸟王,弟弟说。对于飞禽走兽,实在亲切。
看到左边鸟前亲近土地的小男孩吗?在镜头前不输小小彬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