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September, 2011

万千中的一个而已

该闭嘴安静的那一个是我。睁开眼就得说一长串重复又重复的句子,真恨怎么不录音,时间一到,播一播,反正录音的几可乱真,省下的口水用来品尝美食更好。

女人是嫁人后开始变得唠叨还是生儿育女时练就的一套基本功?或是应该将罪状安在男人头上,谁叫他们忍功一流,鸡毛蒜皮的小儿鼻涕捣蛋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何必动气?撒野的孩子还真会选哪,偏要在大庭广众哭闹时喊:妈-妈-哭得像给娘毒打后抛弃一样凄凉,就不能一次哭爸-爸-吗?发音都差不多吗,何必厚此薄彼?

不知道那些姿态优雅的娘亲怎样办到的?
会不会是家有可以依赖的女佣卡卡,所有的扭计霸道一股脑儿吐向她,娘亲就可以姿态高雅,气定神闲,否则注定要比拼耐力,看忍忍忍得到家再好好修理,嘿,有了孩子的女人怎么温柔得起来?

谁不练就一套功夫就乖乖躲在家里当宅妇免得献丑。话说回来,路人甲乙丙丁谁管你长什么模样,安娣骂孩子的场面还见少了吗?不过就是烂剧情的过场戏,比广告还难吸引人,最多是:噢,可怜的孩子,自制能力太差的安娣。

不过如此,又成了呼啸而过的大城小事一桩。

3 comments:

  1. 温柔在女人有了孩子之后必荡然无存。

    ReplyDelete
  2. 熏衣草夫人,

    没了温柔事小,不要当hold不住的小丑就好了。

    ReplyDelete
  3. Once we have kids, 'naturally' we become naggy, that's natural...hahaha...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