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September, 2011

旧衣去留

还记得这个吗?总算完成了。红毛人说的“memory quilt” , 咱们叫百衲被,一岁前的婴儿衣就在这里了,总算清理了一些,还有两岁三岁四岁五六岁穿不下的衣服怎么办?
又再缝?
我好像没有什么耐心了。
暂时让它们荒着吧,你有其他建议可以告诉我吗?



捐给孤儿院?
卖给收旧货的,一公斤两毛钱?
转送他人?他人的孩子个个如金似玉,锦衣玉食的谁要别人的非名牌旧衣物?
收着当抹布用。唉,纺纱的针织的怎么能?何况想着曾经穿过的衣裳曾经经历的人事,怎么忍心丢弃践踏弄污?

你是怎样处理孩子们穿不下的旧衣呢?

8 comments:

  1. 我都是送给朋友,从前孩子小时候也穿别人的旧衣,幸好周遭友人都很环保.或许你可以送去环保团体,由他们处理.

    ReplyDelete
  2. 我的孩子小时候常穿他表哥的旧衣服,老大穿不下了就给老二,老二穿不下了就给他们的表弟或堂弟。

    ReplyDelete
  3. 薰以草夫人,

    我小时候也常穿表姐们的旧衣。那是从前,现在很少人愿意收旧衣,很多都捐环保中心了,一些国家设有旧衣回收箱,觉得很好,可惜这里没见。


    simple woman,

    我也打算如此。有时一件衣服没穿几回便穿不下,好可惜。孩子们的衣服我们自己买的寥寥无几,多数是亲戚旧衣和他们外婆送的。

    ReplyDelete
  4. 夫人,是薰衣草。抱歉。

    ReplyDelete
  5. 带回马来西亚捐吧,还是很多人想要的。
    在这儿,我最喜欢把所有东西都捐给印尼女佣或外劳,他们都照单全收!

    ReplyDelete
  6. 747同学,

    败在我在意衣服的归宿,希望送给人家人家也会珍惜,直到衣服破旧为止。带回马倒不错,地方大些,(可以继续收藏,:p)

    ReplyDelete
  7. 呼吸的74713/9/11 4:25 PM

    嘘,就是我知道外劳很珍惜我们送的东西,才捐给他们,我和你一样,会在意别人收留了我的东西而随意丢弃。

    如果我想生,你就捐给我吧(我还在想,还在想生孩子到底好不好?)因为我想穿美美,所以就不打算给小孩一直添新衣,否则钱就只砸在小孩身上自己就变黄脸婆了,呵呵。况且,小孩一下就长大了,都穿新衣挺浪费钱的啊,所以我不介意接收小孩的旧衣服(当然如果我想生的话)

    ReplyDelete
  8. 747,

    哈哈,你慢慢想,我先守着那些旧衣。黄脸婆我就是了,出门在家都不化妆,善心人士说我“有自信”,心知肚明知道即使化了妆也一样,干脆作懒惰的女人。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