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November, 2011

过季烧腊

许多事挂在心上却不像烧腊那样,一下子就被人领走,它们更像没人瞧上眼的时装,经日累月,从显著的位置慢慢被推移至角落,忙碌的人连施舍的眼光都吝惜。渐渐,也就被遗忘,但碍眼,不经意瞥见时,忙碌的人会皱眉,问:怎么? 还在啊?过季的时装不是早该装箱,打包吗?

挂在心上的是事,挂在别人心上的是戏,所以戏院总是冷嗖嗖的,看完哭累笑饱发泄以后,最多发点感想影评,然后,等待下一部。别人的戏特别耐看,别人的事特别容易评论,轮到自己时往往跳过去,想着昨天的历史,刚才的笑话,还有明天该做的例行公事。有没有那么一刻,完全不清楚自己是什么?因为从来没有看过自己,都是透过镜子的反映,是wrong side,或是透过相片,或是别人的画像,自己从来没有办法看见完整的自己,部分还是看得见的,比如手啊脚啊。

说到哪里了?
夜深难寐。跟自己说说话而已。

2 comments:

  1. 有些事看得太清太透,只会自寻烦恼。也许是逃避吧。

    ReplyDelete
  2. 夫人,

    哪些事该清哪些事该糊,还要烦一烦呢。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