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April, 2006

爱心地铁

有时候,幸运的话,就能登上一列爱心地铁。不管东南西北,人上人落,总会捡到跌落一车的爱心,不信吗?看,牛车水站上来一群阿公阿嬷,身子随车厢一起摇晃,稍不留神,准跌个入院疗伤,怎么不坐下呢?
坐?
男子想:我付一块三毛半,他也付这个价钱,大家平等,干吗我要让给他坐?
女子想:昨晚没睡好,累死了,有位子就坐着闭目养神,不然怎样去血拼?
妇人叹:哎呀,不是我不可怜你老人家,只是我也风湿发作,站不了。
地铁到站,刚好有个空缺,老人斜着身子挪过去,还没到座,早已让人捷足先登了,一看,是个年轻力壮的外劳,眼神空洞,不知在想什么。
中学生就在“博爱座”上埋头苦干,MMS给他的女朋友,如入无人之境。坐在他身旁的一个七岁小孩见到阿公很辛苦的样子,才刚站起身来就给他妈妈拉下,要死啦,有位你不要坐,喜欢站啊!笨啊你,坐下坐下。
一群老人沉默不语,刚毅的眼神望着窗外,地铁在隧道疾疾奔走,窗外黑漆漆,什么也看不见,只有自己映在玻璃上半白的头,背后朦胧的身影而已。此时,耳边传来一把清脆的声音:阿公,你坐。
老人回头看,一个孕妇笑脸盈盈,指向一个空位。

1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