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pril, 2006

穿裙吗?

短裙又招摇过市了。同样一条裙,有人穿起来特别好看,与修长双腿相得益彰,有人却是自暴其短,不管怎样,赶流行的人才不理会,奉行“只要我喜欢,管你怎么说”。穿短裙的女人赶流行,不赶流行的女人并不一定就不喜欢短裙,只是,这短裙看在眼里是好,拿在手上感觉也对,就是缺少勇气穿上它。
什么话嘛?
想想看,这短裙只刚好遮住臀部,一穿上就得战战兢兢出门,乘电梯,怕闪进色狼,即使进来的衣冠楚楚,也难担保他眼睛没有颜色。上街去,得留心别爬楼梯,尤其是高高在上的行人天桥,你顾着往上爬,人家可忙着在你后面吃冰淇淋,真是应了高处不胜寒。
即使避开了所有高区,也还是危机四伏,你没法知道身旁那个提着篮子,结着领带的男子是否开着摄像手机,偷摄裙底风光?除非回到没有摄像手机,针孔相机的年代,否则你还是得担心穿这样短的一条裙子安全吗?看,女人穿裙的权利即使在发达城市,进步国家,法律严谨之邦依然达不到“安全”,这很可悲。万一悲剧发生了,人们普遍的反应是你干嘛穿短裙?色魔没错,短裙有罪。
短裙再美,也没用。
惊恐的女子纷纷换上裤装。非要穿裙上阵了,聪明一点,穿长裙吧。真要短裙了就套上裤袜吧,姐姐妹妹们,要懂得保护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