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May, 2006

不快的快餐店

周末到快餐店,汉堡或炸鸡都一样客满,男女老少一脸饥饿排着队,女佣小孩枯坐等待。放眼望去,每一桌都超级丰盛,薯条可乐超大,炸鸡汉堡超多,好像吃也吃不完的样子,算了,他们哪可能很快吃好呢?还是转移阵地,看哪座杯盘狼藉,就守在桌旁等候吧。但这也得靠点运气,你看准他可乐见底了,偏偏他就含着吸管又吸又咬,硬是跟你比耐力,见你还站着,他干脆掏冰块出来当糖咬,一口接一口,摆明不让你坐,管你胃酸都呕出来,他偏在吃慢餐。
他想你急就到别桌等去,反正我饱了撑着,这里真舒服,冷气 直吹,又能歇脚聊天,等我几时无聊了自然是要走的,怎样,不能等啊?
自然,他没欠你人情,不需急着让出座位。
还有很多人也没欠你,像那群叫一杯饮料便泡整天温习功课的学生,含情脉脉数小时共饮一杯爱情水的情侣,客户迟迟不肯签约的保险推销员,还有枯坐一角嚼薯条打发时间和生命的老妇都是。在他们看来,这里不过是一家消费得起的冷气餐厅,无所谓快慢。
于是,快餐店是不快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