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y, 2006

过斑马线

在政府这双羽翼庇荫下生活的城市男女,危险意识降到负数,安全感直线上升。
当他们蹬着油亮皮鞋与尖瘦高跟鞋并肩来到一条斑马线前,肯定毫不犹豫一脚踩出去,疾步小跑,争取十秒之内抵达彼岸。幼儿园就会背诵的过马路,看左右,没车才跨出去早就随着脚丫加大而与旧鞋一并扔进垃圾桶了,在斑马线前,他们像乡野窜出的野牛,大剌剌往前就冲,哪顾司机大佬紧急煞车,飙出一身冷汗,喂明明是我车轮先到你冒失跑出来,喂喂,对牛焉能弹琴啊大佬?
你敢在斑马线前不放缓车速,居然还声称没见到你大爷,你可知罪?要是敢轻轻碰到我半根毫毛,看我不告你危险驾驶,赔偿精神损失,吊销驾照,牛作如是想。
新加坡是全球最安全之地,过马路都不必先看有没有车。
因为这些车主通通经过最严格的驾驶考试,理论与技术完全具备国际水平,断不像一些国家kopi-o换来的一纸驾照,没有理由不认识, 没留意到面前一道黑白相间的斑马线,以这样严格素质调教出来的车主更丝毫没有犯规的借口,怎可能不停车三五秒确保没人才开过去?别开玩笑了,这里绝非那第三国家的斑马线,似有若无,大车小车乱堵乱窜,行人左穿右转从车隙间渡到彼岸。
幸哉,这里是最安全的城市,连一只蚂蚁他们也不敢轻易辗过的,怕这样不知扣不扣分啊,放心吧,有新加坡这块品牌保证,斑马线就是斑马线,黑白分明,行人绝对优先,没有雨水浸染烈日曝晒模糊的灰色地带。
斑马线咧,走吧,不用看车啦,车会看你的, 敢敢过。

2 comments:

  1. 新加坡著名的話剧演员华亮就是在当地过马路时被车撞倒而失去性命。

    我读“过斑马线”一文,想起了华亮,因为我印象中,华亮是在过斑马线时被车撞倒,司机逃逸无踪。可惜,下笔前搜索了一下,早不会当时的相关报道了。

    而我,在新加坡过斑马线时,总会停驻,转头,确定一下,才迈开脚步。

    ReplyDelete
  2. 只找到一篇相关文章,不过也只提到华亮是被汽车夺去性命,是不是过斑马线就不清楚了。

    马路如虎口,不管那条马路看来多安全,平静。可惜,在越有秩序的国家,许多人失去了警觉性。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