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y, 2006

图书馆真安静

想静静看一本书,温习功课,思考难解的数学题,建议你去最热闹的小贩中心,工地附设的食肆或购物中心,任何吵杂不堪的地方都行,千万别去图书馆。
因为越安静的地方越吵。
不信?
是这样的,吵杂的地方汇集了各种声量,徒剩嗡嗡作响,辨不清任何字句,一片朦胧,不会扰乱人心,类似有人听乐与怒边温习功课,实在适合进行安静的阅读和思考。
图书馆虽然表面呈现一片祥和,但是骚动却像暗流一样。你来到阅读角落,一阵蚊般细的声音飘来,一来一往,此起彼落,无从驱之,向谁投诉?唯有等待语音自断。好了,接下来,情侣互相咬耳,细声轻笑,过一阵,有人压着嗓子,开着手机讲话,你根本不想听,却句句真切。
静谧之地本该只有书页翻过的声音,此时此刻,断断续续的人声鬼魅一般跟来,哪得清静?
除了欲盖弥彰的人声,还有童言无忌小孩尖叫奔跑而过,父母焦虑高喊别跑女佣快追快回来别出声这里是
图书馆!
走吧,要不要到小贩中心看书去?

4 comments:

  1. 当然不是每个时候如此。:)

    ReplyDelete
  2. 是啊,在图书馆最怕遇到的人就是讲电话讲到滔滔不绝的人。

    ReplyDelete
  3. 只好加倍修炼充耳不闻功了。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