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y, 2006

贴身丫鬟

遇到心仪的人,故意掉手绢这样的镜头已经成为经典,时至今日,连掏出手绢都会使人另眼相看,淑女村姑大家一律改用纸巾,而且不只一包,贪它易得,用途之广无所不及。
可别小看轻薄的纸巾,它贴身的程度一点不逊当年的手绢。炎炎赤道小岛,灸出一身香汗,纸巾不可少,脸上嫣红胭脂剥落,未补上一点红前,先抽张纸巾,接听了一通恩断义绝的电话,情人的眼泪得靠一张张吸水率高的纸巾来承载。
即使不为红颜,也得维护自幼耳濡目染的一点点洁癖吧。三五好友突然腻烦了牛排薯条,想念一盘小贩中心油腻丰腴的牛肉面,百般不愿却不甘掉队,去了,先掏出雪白纸巾往椅座擦拭,桌面结上一层薄油膜真恶心,还好包包里还有三包纸巾,真搞不懂她们放着冷气餐厅不享受,白跑来这里沾一身烟火,看,筷子汤匙好粘手,不擦抹几遍不罢休,你们要不要?
口渴,去买水,怕别人占去座位?别担心,各人亮一包纸巾摆桌上就行了。纸巾是主人的影子,是分身。
一群人在烟雾缭绕笼罩下勉强扒完午餐,杯盘狼藉之余,人人面前一堆皱纸如丘,比她们眉头更皱的给丢进了碗里乍浮乍沉,曾经贴身密不可分的纸巾也不过是丫鬟,使尽了看着不顺眼了再没半分好处不撵作啥?反正,摆上架的姹紫嫣红待领认购,多到眼花,真正满足呼之则来,挥之则去的优越感,何况这些纸巾个个那么cheap,谁用不起?
到了这个地步,没人再想起一方有陵有角,温柔而贴心的手绢,也许一天当应急的纸巾遍寻不获而不幸一抹顽皮的茄汁吻上唇边时,会突然懊悔当初怎不留下那个忠实娟秀的小红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