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y, 2006

喂小孩吃饭

喂小孩吃饭,大人总先自张口,恨他不快点三口两口吞下,大功告成。偏偏天底下的小孩都是投胎来讨债的霸主,你越急,嘴巴张大如河马,他只当你戏子一般逗乐,高兴就赏脸吃得碗见底,翻脸则吐得满地脏,任凭你好话说尽,法宝耍光,就是不卖你的账。
这种小孩一直长不大,入了学堂,当老师如喂食父母,饭来张口,老师准备好食料不说,还摆出少爷小姐脾气嫌菜色不合口味,唐诗太硬历史太长会噎着,笔画太难消化文言文是哪国料理这么难咽,急得老师口张如蛋,抓破头皮想些香辣佐料,又哄又骗,恨王泽不将老夫子数码化,怨日本漫画不名正言顺走进教科书,勉强提神陪完笑脸,又劝又诱只为让这些长不大的小孩尝一口中药。
每个小孩秉性各异,有人一口吃完再要一口,莫了,胃口大了主动挖掘材料,自煮自疗。有的,喂一口吐两口,白糟蹋一碗好饭,一番心血,落了个满地残局谁来收?

2 comments:

  1. 现在知道当妈妈的辛苦了吧!不过,应该是苦中有乐吧!

    ReplyDelete
  2. 不了解小孩的脾气喜好意愿,小孩也觉得辛苦呢。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