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October, 2008

还没吃完噢

先看一段:

其实,没在任何food court见过风骚的收碗碟女工,大多都有特定制服,t-shirt 长裤加围巾帽子,哪有多余的肉卖弄,大概剧情所需,夸张些了。至于干掉人家盘里的食物,坐下盯你吃完也没遇过。
倒霉时,碰过勤劳过分的,将我盘里剩下最后两口水(米)果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手法,将桌上的餐具餐巾纸一把往盘里搁,待我回转头来,说什么也不愿再吃那加料的食物,他还在努力抹桌子, 丝毫不理我错愕的表情,隔座的大婶看不下去,破口大骂,不过料想那外劳才听不懂她的福建话。
至于催人快吃的也遇过,一张到你料理好其中一小碗,便匆匆掩过来,“吃完了哦!”也不待人点头就收了去,手脚便捷干净,半点不显老,过得片刻,见你又干完另一盘,如鬼魅般又飘来了,收了去,好像就你这客人最讨厌,干么不一口气将桌上席卷一空,害她老人家多跑几趟。
嘴上虽跟你说慢慢吃慢慢吃,可这样急着收拾的好榜样看在眼里,实在不好意思老着脸皮又起身要去张罗一盘切水果呢!说好嘛自然是好的,服务如此迅捷,可乐坏了一旁虎视眈眈的饿客,收拾好残桌好吃饭嘛,只不过这样厚此薄彼真正好吗?往来都是客,谁又比谁该坐久一些?不过都是吃口饭而已。
是啊,不过都是吃口饭,收碗碟的自有苦衷,怕手脚慢了挨骂连饭碗都没摸着边了,家里可是等着俺开饭的,最好老老实实遵从上级指示,我们只负责第一时间收拾残局,食客不是我们上头,哪理会那么多?要投诉找阿头咯。
也许我们该自动一点将自助服务延续到收拾自己碗碟上,可这样,失业率会升一点,怎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