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October, 2008

善解人意

林太乙女士当了《读者文摘》中文版总编辑二十三年(1965年创办起至1988年退休),当时《读》创办时发行七万本,到她离开时销数量已增加到三十万份。显然,林女士领导有加,于是有人问她,做女主管,要注意什么?
她的答案:
除了要做得比别人辛苦之外,还要注意举止大方,不要打扮得花枝招展,更不可抹香水,因为,总不能使部署看到你,听到你,还要闻到你。

多么善解人意!
尤其是抹香水一说,可是连别人的嗅觉也照顾上了,可敬!
目下,多少女主管生操大权,很多都懂“要做得比别人辛苦”,尤其不能输给男人,服饰名牌少不了,举止大方倒不一定,趾高气扬的倒是平常得紧,抹香水一节往往与化妆相提并论,势必不饶人五官。 其实,总认为下了班,赴轻松酒会喷点香水方不枉了“衣香鬓影”四字。
人各有志,抹不抹香水,小事一桩,女人最喜。

阅读林全文,请看这里

2 comments:

  1. 博客主人,不知您看了昨晚的“女人唔易做”没有?因为剧中邓萃雯对其下属所讲的那一番话,正好就反映了您在文中所批评的那类观点。

    最近,电视上常播什么“女人我最大”、“女人大主意”、“女人唔易做”、“女人我最行”、“全能俏妈妈”一类的节目,好像要刻意标榜什么,证明什么似的,就连我这个女生也都看腻听腻了。你说是吗?

    泥猪妹小迷糊倩倩

    ReplyDelete
  2. 好妹妹,不知邓萃雯说什么来啦?
    妹妹列的节目姐姐一概无缘亲近,也就糊里糊涂地,也许得罪了大女人,哎哟,饶了小的吧!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