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October, 2008

人逢喜事

(一)印度妇人朝我走来,满脸堆欢,手上提两件长裙,莫非她当我是促销员?我也对她笑咪咪。
“你说哪一件好?”
“这件花纹繁复,漂亮;另外一件较简单。”
“我买给女儿生日会上穿的,今年6岁。”
“哇,你女儿看起来像10岁也!”
“就是,很大只,是吗?”笑得灿烂。
“那容易,你女儿喜欢哪一件?”
“花纹多的。要是她选另一件,我可以买两套了。”哦,原来是心疼几个钱。
我笑笑,她似乎有了决定。

(二)一进去,不久就瞧见这对年轻夫妇,女的长裙及膝,依偎男人,在奶粉架上逛来逛去。
我们在冷藏部又碰上了,应该说那两人自己撞来,男的手上拿着一罐奶粉,毫不犹豫向我询问:“请问你哪种奶粉比较好?”“这个是不是最好的?”神采飞扬。女的站他背后,羞答答不抬头。
“我自己是买这个牌子。”
男人和女人就满意,手牵手离去了。
我相信他们不是把我当奶粉促销员,因为他拿的是给孕妇喝的奶粉,而我当时肚大如西瓜。

买东西犹豫不绝,总盼望身边有个人商量得,偏偏不容易;问路人吧,其实心里有答案,不过要找个人肯定一下,自己作的判断正确。好待别人问起可以壮胆,哪连个不相干的人都赞成我的决定呢!人逢喜事,很奇妙,旁边不相干的人都能感染到。为什么?因为心里一乐,连不相干的人看起来也那么可爱,忍不住要抓个人来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