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October, 2008

幸运抽奖

买够一定数额,三五十块就能抽奖一次,称幸运抽奖,而且“包赢”。一只箱子前将手伸进去,任意抽取一份,试探运气,打开来看,哇豪华公寓名贵轿车,美梦成真!上佳的运气这辈子绝难碰到,通常都落在中间那一层,不上不下,中三管牙膏,一支洗发液,廉价洁面乳,一把阳伞之类,已经足够谈笑三天,最不济也抽中一小本记事簿,一支自来水笔,名副其实的安慰奖。

最恨是抽到固本奖卷,烦阁下光顾眼镜店消费一百元凭此固本六折,简直废纸,或阁下下回光顾本店时可以优惠价享用驰名鲍鱼鱼翅,先破费再小惠,或双人免费巴黎来回机票,住宿膳食旅费当然由阁下自掏腰包,也算“幸运”之奖了。

以前抽奖不一定幸运,时运不济时抽到的往往是“谢谢惠顾”的小字条,叹息一声,今天没翻黄历,时运不济,怨得了谁?现在不是,只要消费得起,肯放胆一抽,人人有份,哪怕赠品不切实际,只要是有奖,没人傻得丢掉收据放弃机会。大小公司老谋深算,热卖加上抽奖,小市民贪小便宜,爱赌运气,很少不上钩,看看抽奖柜台前的队伍曲曲折折就是铁证。

没法,生活里太多不尽如意事,谁愿意抽中无奖那么冤?
已经不在意什么奖品,只要有甜头就好。

2 comments:

  1. 幸运抽奖总是没有我的份,除非是人人皆有,皆大欢喜。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