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y, 2012

要“旅行”了

以前,她准备去女儿家小住时像要远行似的,早几天就开始打开衣柜,取出最好的套服,比划着,第一天我要穿这件银灰碎花,这是晚上穿的睡衣,第二天要穿那套女儿新年时给我请人量身定做的,第三天就这件,不好,那套吧。

许多时间给消磨掉,带着愉悦,小小的兴奋,微微的不安,不过是从儿子家乘车十分钟去女儿家,就有旅行的小快乐。旁人都不明白,这,有那么紧张吗?收拾换洗衣物要花几天?现在人出门远行前一日才收拾不迟。旁人都不了解,暗里笑她瞎忙,由她去吧。

旁人哪里知道,对日日夜夜难得出门的她来说,走出家门跟寻常人飞出国门一样大件事,是她平淡生活里的大涟漪,心里充斥着的就是“去女儿家走走”这回事。旁人哪里知道,这件事对她来说,除了“换个环境”之外,也意味着,有人想起了她这个老太婆,有心的女儿请她出门逛逛,有心的儿子媳妇关心起她收拾衣物的情形,有心的女婿将要亲自开车来接她去小住。

突然之间,大家都想到了她。
她不单只是家里一件古董家具。
这短暂的一刻,难道不该有期待?不能有收拾行李的旅行错觉吗?
她继续想着还有该带的牙刷梳子雪花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