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y, 2012

俺非婆辈

既然业也立了,屋子有了,车子也有了,闲时也偷空出国旅游,你是不是满意了?
谁知道?
老人家说他们知道你心里不满意的,要不然你不会从早到晚,一星期七天都将自己贡献给工作,即使可以提早下班你也不愿意,回家干什么呢?空落落的,也没有人做羹汤等你回来,也没有多余的生物在家里,回家像回到酒店,歇脚而已。

他们一口咬定你需要一个伴侣。
当你的发线逐步后退,退到令他们忧心的角落,他们就千方百计,明的暗的提供你许多江湖的经验,东家那个博士生不错的;西家那个经理人美性情好;你就试试看也不会吃亏的嘛,至少打个照面露排牙齿也不为难,是吧?又不是要你一眼定生死,但总要见个面,说两句,交换一下什么面子书。

你了解跟他们耗上了是自讨苦吃,于是来个充耳不闻,不回应不首肯不拒绝,生儿定知儿心肝,难道看不出来你不高兴他们的多事吗?好哇,老的不行,居然就要亲兄弟来劝,同辈的怎么说也比较合拍了,不管用什么办法,总之要他“不排斥认识人”。真是想笑却笑不出来,怎么天下有如此美差事?

又烧到我这边来?
我不做媒婆。
我不沾这浑水。
我谁也不愿帮。
你自己的幸福,你自己想去,你自己找去。






4 comments:

  1. 人家说:不做仲不做保不做媒人三代好,吃力不讨好的事真的是做不过的,万一人家有什么事真是怨足你一世的说~

    ReplyDelete
  2. 丽莲,

    一语中的。正是我想说的,若好呢人家不会谢你,若不好呢被他们的口水淹死。何况,这么有本事的人我不信没本事自己找一个,关键在于肯不肯,要不要而已。

    ReplyDelete
  3. 老人家急了,才会"不择手段";其实他们不懂,催得越急,反弹更大。

    ReplyDelete
  4. 薰衣草夫人,

    正是,是我就直截了当:你们安排的我都不要。卖膏药咩,你说好一定好?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