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May, 2012

一年一次,骗谁?

一听说"我只是一年电一次头发" ,年轻的节目主持小姐咯咯大笑,不可思议,难以相信,居然有“这样省”的安娣,每年就是农历新年前夕才上一次理发院,“理发院”要赚她的钱还真难啊,说得安娣不好意思了。隔着电话,全国直播,安娣姓啥名谁我不知道,安娣就是一个群体的代表,电话断了,思绪方始。

年轻的小姐每个星期上一次理发院不稀奇,高兴不高兴都光顾,替自己扮美美,天经地义。安娣和老人也喜欢有事无事上理发院的,像男人上咖啡店一样,她们在理发院里享受“顶级”服务,吹吹冷气,最重要是有人说说话,电一个头,一小时可以说三卡车的闲话了,呆在家谁肯干坐那里听/陪她们说些话?理发院美眉手艺不一定最好,但是嘴巴最甜,不止你得乖乖坐着任她们摆布,也能让你说出将钱财存在哪家银行,总之你家人不懂的,问问她们吧。

所以,谁不爱上理发院呀?
谁一年才光顾那么一次?太说不过去了吧?

安娣不好意思说的是她觉得花钱享受扮美是奢侈,是罪恶,是过不了自己那关的消费。她知道,说了也没人会相信她的,于是嗫嚅着挂断了电话,切开了她与她的两个消费观,两个世界。她知道,自己仍旧活在过去的年代,自己一人在家日忙夜忙,直到农历新年前夕,才有一个相熟的“嘎头毛喳某”踩单车,提着电头发的家伙,上门来理头发。上门哦,上门的服务呢,那时候,也是一样,幽静下午,闲话家常,在自家的庭院专心的给理个发,正重而简单,怀着对新年的种种期盼......

那种自在和恬淡的适意,又岂是一时说得清。

6 comments:

  1.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那位年轻的节目主持小姐的世界还真小!
    lim

    ReplyDelete
  2. lim,

    她的世界美好,不能体谅他人。

    ReplyDelete
  3. 佩仪,
    你说得太好了,是她的世界美好.
    好像是我的世界太小了,呵呵.
    lim

    ReplyDelete
  4. 不好意思,我也是一年烫一次头发染一次发,只因不太有耐性坐上几个钟,而且,八卦太多。

    ReplyDelete
  5. 薰衣草夫人,

    不会比我糟,我连发都不烫,只有剪的耐性。

    ReplyDelete
  6. 我没办法,发质卷底,平时左翘右翘像杂草,久久烫一次,让它服服贴贴 :)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