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y, 2012

她问了一个难题

“爸爸,为什么你没有牵妈妈的手的?”
“.......”
“你什么时候牵过妈妈的手?上个礼拜?上个月?”
“还是我还没有出世之前?”
(真是善于猜测的小孩,我暗笑)
“......”
爸爸什么都会回答,这次答不出了。
我庆幸不必回答。

大概她看多了,那些卡卡左右手各牵一个小孩的手,而走前头的父母亲十指紧扣,所以才问。
怎么回答?这是遗风?即使在亲如孩子面前,咱们也不习惯表现恩爱甚至刻意压抑;过时了?我不知道耶。是的,怎会这样呢?居然一次都没有在孩子视线里牵手。

孩子幼小,双手都用来抱他们,大一点就牵他们的手,深怕他们走失了,到了可以放手的时候,我们也习惯了由着自己的手空落落的晃着,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呀。直到她问。

你们呢?


4 comments:

  1. 是啊!我们呢?
    问得真好!

    lim

    ReplyDelete
  2. lim,

    答了像没答耶,呵呵。
    成为父母后,就变成父母,不是情侣了,而父母是没有牵手的,哎呀,看我都在说什么呀。

    ReplyDelete
  3. 只要没有牵小三的手,一切都还好。

    ReplyDelete
  4. 丽莲,

    要求低低,一切都美好起来。:)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