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y, 2012

热留言

在陌生人的地盘留言是不简单的事。
首先,陌生人并不认识你,他写他的,开放一小块田给你留言;你读了有共鸣或有反感,想说点话,于是按键盘了。
就是那么简单咯。

可,陌生人在明,你在暗。
虽然你跟了他的文字很多年,天天报到,却始终沉默。他并不知道的。也不要紧,你只要读和看,就够了,他知不知道有什么打紧?
直到有天,真的觉得心里有话,不吐不快,于是有点挣扎了。因为,过去的经验使你犹豫,在别人的地盘留言,别人不知欢不欢迎,因为他没有回复/回应你的“好不容易”的留言,自此,还要不要留言呀?人家并不认识我,也许说的也不知让人怎么回应,算了吧,当个沉默的大多数读者就好了。

当然,偶尔并不气馁的。不回应就不回应,只要一天留言板开放就有权利去说话,除非被挡啦。当然,更多时候,写的人总会欢迎各家留言,这很容易从他回应的文字读出来,哪些人在敷衍,哪些人真心欢迎,一读就明的。

留言是交流的平台。
有时平台上空落落,有时热闹非常,有时众生喧哗,有时尽是老友寒暄。留言台像大家以文字代对面相见呀。

对于陌生人,我总不习惯先主动开口的。
天天碰面了,慢慢就点头微笑。
再久一点,等别人先开口了自己才开口。

啊,原谅我的慢热。
也感谢所有的留言,我知道这些都好不容易。



7 comments:

  1. 我喜欢留言,不管好坏,那也是种意见,最怕那种莫名其妙的“赞”。

    ReplyDelete
  2. 不客气!呵呵(脸不红的说。。。:P

    lim

    ReplyDelete
  3. 有些人不喜欢回应,其实也不必介意;文字引起共鸣,才会想留言,不是吗?就放心去留言吧。

    ReplyDelete
  4. 丽莲,

    快人快语,喜欢!
    我有时词穷,也按赞的:)


    lim,

    那就常来挥毫吧!不用跟我客气。


    薰衣草夫人,

    收到。
    豁出去了。。。

    ReplyDelete
  5. 我喜欢留言,因为我不喜欢冷清的场面。但若对方永无反应,我就会自讨没趣不想打扰了。哈哈,我坚持礼待,人家到访,总不可能老让人家和空气说话。

    ReplyDelete
  6. 747,

    人好啦?
    不舒服就别四处逛了,爱自己多一点吧。

    ReplyDelete
  7. 难得老板不在,可以透透气一下啊。在办公室,有时候一天内都没说到话,不上网解闷一下会疯的,哈哈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