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May, 2012

戒掉城瘾

原来已经非常习惯住在城市。
你说拥挤,商店和住宅和草地都挤在一处,我说方便啊走路就能抵达,不用浪费生命在车龙里。
你说城市的人与人之间没有互动,我说不要紧我保有隐私和清静。
你说钢骨水泥,百货大楼,高楼大厦,遮盖蓝天;我说给我一幅辽阔的稻田或森林不见得我能乐在其中,当作度假也许不错。
你说城市发展已蓬勃,没有发挥的余地了。
我有点没话说了。
我喜欢拥挤,靠近的建筑物。
我喜欢拥挤但保有距离的人群。
我喜欢嘈杂的城市。
我喜欢活力充沛的城市。
我喜欢城市快速的步伐。
我喜欢城市里许多自动贩卖机。
我喜欢城市里刻意的绿肺。
我喜欢城市里聚集的力量和冲击。
我也喜欢小镇风情,悠悠闲闲,仿佛打很长的盹,会更适合偶尔的度假和放空。
可我已经上了城市的瘾,你有办法让我戒了吗?

2 comments: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