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uly, 2012

又看戏

已经看过的连续剧忍不住想再重温,现实中不能重来的,连续剧代替满足了,一机在手,想它演哪出它演,不愿意观赏的闷情节快速跳过,声音也给灭了;心里渴望停留的画面,随心所欲,多好!即使要演戏的重复说话,重复相同的动作,重复那个微妙的眼神、笑意、手势、神态,他也乖乖照办。

生活中,能吗?
一切都不能重来。
也无法回头,或跳过一直到自己想要知道的结局。
(是不是要说幸亏不能重来,否则恶梦不会终结?)

一头栽进,边看边感,图的是忘了自己。
看戏,身不由己的是自己还是演戏的那个?

不必多想,多风的午后昏昏欲睡,避开家务,放下思虑,我只想重温一遍让我悲让我开怀的几幕别人的故事,想着自己不可能,此生永不可能置身如此荒谬情节,但戏剧里的七情六欲,起落曲折,都很实在,人间世情,真实得不忍逼视。

看戏去。
好梦难圆,好戏易得。
理自己艰难,看别人容易。

3 comments:

  1. 明了。原来看戏本意如此。

    最近的欧洲杯,我总是透出我的疑问,明知道踢的是假球为何还要全球为它疯狂?
    原来,大家都不愿意相信那是假的,感官刺激总是要有一些,我的生活真枯乏无味。

    ReplyDelete
  2. 怎么那么巧?
    我重看着流星花园。

    ReplyDelete
  3. 747同学,

    轮到自己上场时笃定一点,轮到当配角时安静一点,就很精彩了。



    新怡,

    流星花园呀,俊男美女多。
    什么戏都好,有得选就是快乐:)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