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ly, 2012

办不到

下雨了,等在幼儿园门口的妈妈们双手没闲着。孩子一出门口,赶快将寒衣先裹上,再穿上雨衣,你以为滴水不漏了?还早呢,妈妈们将孩子拖到一边,为他脱下校鞋,袜子,换上准备好的家用拖鞋,再谨慎将鞋袜收进塑料袋里,看着一切妥当后,方大手牵小手一路走回家,还漏了雨伞吗?

不,没漏,没必要的,这一路上回家的路都有遮盖,沿着组屋走道曲折穿梭,根本不需要雨伞遮雨。我知道因为我就跟在这些妈妈们后头,一路走回家呀。我在想呀,看来设想周到的妈妈们担心着许多万一,万一风大,万一雨倾斜,万一地面积水把鞋袜都溅湿了,万一孩子着凉了,万一生病了。

好充沛的设想。
我办不到。
要检讨吗?



4 comments:

  1. 不,佩仪,无需检讨,你若办到了,长大以后,你孩子可能就是草莓了!

    ReplyDelete
  2. er....不如下次把一个大桶带上,直接盖, 或者带一个大纸袋包起来吧。
    那天下很小的霏霏细雨,孩子还问我,有没有雨伞,才..那么..少过500米的距离, 快步走就是了。
    我。。。要检讨吗?(哈哈!)
    lim

    ReplyDelete
  3. lim,

    下雨天跟情人一起只愿共撑一把小雨伞,你有小情人,该乐!:)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