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ly, 2012

眼圈更黑

趁夜深,趁人静,将全部的世界留给自己来看别人虚构的故事。因为别人的故事紧凑,精彩,浓烈,化险为夷,团圆美好。

如此夜夜猛追,两三点才躺倒回去自己的现实,并没有一夜无梦的清幽,反倒是声色交错的怪梦连连,甚至惊醒至今犹记得那张陌生人的脸,要我拼图认人我是拼得出来的。又要预示什么了呢?

我不要知道自己梦境的预告。
我只想投入别人的剧情里浮沉,陪着伤心狂笑忧虑愤怒,赔上不胜熬夜的脸,满意了吗?满意吗?只是想重温一遍,隐约的暖意。夜里多风,剧情正火热,可一集完毕感觉心悬半空,总忍不住又一集,直到天旋地转,昏沉得无法紧跟后才起身放弃。那些喜欢参加观电影马拉松的人是怎么办到的?

故事来到结局,以后的就成了“想象的空间”,真是抱歉我没有想象力,完了就完了,梦醒了,那只是一出戏,演员都各自离戏回到现实了,而痴迷的观众却万劫不复的苦苦作茧自缚,高兴时又重播,又重来一遍,又想躲入别人作假的故事里付出自己的真眼泪真笑声。

退休老人也常入戏,他们知道别人的人生更精彩,今古中外上演的绝妙情节一生能沾上几桩?能在别人的故事里窥视到过去的一点身影,抓到半点几乎快遗忘的记忆,或联想起一些神似的故人的脸已是安慰,值得慢慢回味追思;年轻时看戏带着希望,暮年人追戏则是回望了。

趁夜深,趁人静。
我收起最后一张光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