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ly, 2012

太太下厨

这还得了,真是大事一桩呀。平常啊吃外卖,幸福一点回家吃妈妈温暖菜,次一点,也能吃到岳母大人的拿手菜,太太居然要下厨,洗手做羹汤,叫人欢喜叫人愁。

喜的是如此历史性的大事能够躬逢其盛,都是前世修来的福气,太太的手从小到大都是握笔打键盘触屏幕的,今个儿居然说她要亲自到厨房去作一餐赏我吃,害我有点忐忑不安,我做错事了吗?还是她心虚?啊咳咳,我是不是傻了,这样怀疑她的“诚意”,她一定是全心全意要对我好吧?她到底什么时候学会煮饭的?我们认识的时候,她爸爸事先交待我不要对他女儿太苛求,她是连杯子都不会洗的。

我明白的。
会下厨的太太是bonus。
我们可以餐餐到不同的food court,kopitiam,上馆子吃,全岛都是我们的御用厨子,餐餐有人替我们操心,我们才不介意厨房有米没有,以前甚至讨论过我们的屋子不要厨房,只要一台微波炉,省出来的空间充作客厅,无限延长多好。

如今,太太下厨到底怎么回事?
我不敢问。难道要挨骂说我是狗,人家千辛万苦偷偷学了一手烧菜功夫,要给我一个惊喜,总得肯定人家的一番心意吧,怎么能先怀疑起人家的意图?
要是太太一年到头都煮饭烧菜我才懒得问,最多是问今天的汤怎么那么咸,菜怎么烧黄了,哪里学来调味的?好吃的多吃一点,不合胃口的,少吃两口抗议咯,不然怎样?

可是对于这种历史性的时刻,我想还是抱着壮士的心理准备比较好,祈祷她做一桌子好菜,谢天谢地,要口是心是将话讲出来容易多了,比较不会露出马脚;万一她烧得马马虎虎,该怎么办?吃是一定要吃的,这话要怎样讲才考死人呀,说好吃哪骗得了,老实说马虎呢她一定来个“以后要你好看”的咒语,横竖都死。太太,你可不可以维持现状,不要给我这种考验可以吗?

除非,你发毒誓不论我有什么评语你都坦然接受,不然我宁愿你不会下厨,我不怪你的,要是真的想在家吃,我宁愿自己去学,可,以,吗?

4 comments:

  1. 不管好不好吃,先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这比什么都令她感动,以后就会心甘情愿学做住家饭了。

    ReplyDelete
  2. 薰衣草夫人,

    老实的男人说:好吃就是好吃,不好吃就是不好吃。
    忠厚的男人说:还好(这样下次才会更进步。)
    笨拙的男人说:还是那家煮炒好吃,改次不用辛苦了。

    很少很少男人会拥抱太太给她鼓励,戏里可能会有吧。

    ReplyDelete
  3. 747 is breathing31/7/12 12:18 PM

    的确,心目中的好男人只在戏里或梦里出现,我们还是醒醒吧,呵呵:)

    喜欢这篇,很可爱:)

    ReplyDelete
  4. 747同学,

    有梦有戏有希望比较活得下去呢,哈哈。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