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uly, 2012

快点,来!

周末出外用餐,总是一位难求,往往最好的策略就是警醒点扫射一圈,估计哪座快用完餐了,就靠过去站在近处“霸位”,只要他们一站起身,赶快冲过去,嘿,胜利!

虽然有时候也会失算,你估摸着人家快吃好了,可哪里知道其中一个离席,倒回来时,又是汽水又是水果拼盘的,哎呀呀,还不快转移目标,人家还有甜品要享受啦。

有时候你分明站离目标很近,怎么算也就是三步之遥就到手了,哪知程咬金仍会杀将出来,一屁股坐了下来,哎,大势已去,技不如人,只好乖乖另外物色。很累人是不是?还没能享用美食之前,往往得争地盘,霸位子,上演盯梢、守候、攻击的战术,还要加上准确的心理推测,否则就得在大食场里兜圈子,碰运气。

值吗?
算什么值不值得呢?根本是不这样就无法“生存”呀,不然就提早或延迟吃饭时间,再不然到那价码高档的所在用餐,也就免去了那些恼人的寻位事件。

要不然就学我女儿那样,站在人家的桌子旁边高声大喊:

妈妈,快点来,他们快要吃完了!

说真的,我很想找个纸袋罩在头上。



3 comments:

  1. 哈哈哈,我倒欣赏你女儿呢!这种事我们大人不敢做,让小孩为我们效劳嘛!小孩这么一说,那些人就不敢逗留啦:)霸位这回事真的脸皮要厚的,否则苏州过了就没有艇搭了,呵呵

    ReplyDelete
  2. 自己站又难为情,别人站又吃不安乐,我宁愿不吃。

    ReplyDelete
  3. 747同学,

    你看着好,我可是走过去也为难,不走过去她却一直呼叫,呵呵。不过看着那桌子人匆忙站起来的样子的确狼狈。



    薰衣草夫人,

    大人能忍着,小孩不吃的话我们也休想和平了。其实到了用餐时间,哪个地方不都一样?难为情就难为情咯,重要的还是医肚子呀。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