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ly, 2006

加分

真诚一笑使人感觉亲切,容易亲近,给任何服务业加分。重点就在真诚,知易行难。
时常,有幸碰到笑容满面的店员,如沐春风,未消费先打高分,但是往往他们的笑容持续得不够久,挨不到你踏出店门才慢慢收起来,早在你东张西望,举棋不定要不要买时就先变了样,待确定你是进来混的,哪还见到笑容?
既然对人微笑也需要按照上头吩咐办事,不过是打工心态,这样不笑还比笑来得真诚了。也许上头应该努力让假笑持续久一点,像加OT那样延长就加钱,至少顾客被骗也值得。
别说笑容难,有时你向打工妹询问产品,她嘴上回答得头头是道,手上却忙着自个儿的事,头不抬,两眼也没望过你,即使她回答你时笑容满面,你可满意?这就是待客之道,非常实用式的,有问必答,机器也能办到。
许多老人不愿学习怎样应用银行提款机,不是难学,他们问:信得过吗? 机器会回答我的问题吗?所以即使排队轮候,苦等他们也不嫌麻烦,只要能有个人真的来听他们的简单要求就行了,有没有笑容不要紧,有人真的听到,注意到他的存在,正视他微弱的请求就够了。
但是年轻的社会等不得了。
要快,效率高,尽速达到目标就是,笑容不过是可有可无的糖分,有固然加分,没有也不会太差,谁叫我们效率高啊,你不来跟是你的损失哪。
来,笑一个。
镜头对过来了,赶快;镜头放下了,还笑什么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