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ly, 2006

你要set A 还是set B?

上馆子,菜单递来,随和的人老是说随便吧,菜单名目多,一时心猿意马,往往就将主权交给那些比较果断的去点,或者干脆将选择交还给餐馆,让他们帮阁下选一些名目花式,定成 A 配套或 B配套,反正理由也多:不懂怎么选、随便,能快点端上来就好、配套有冷盘有主食有甜品,包山包海了,嫌什么?配套比较便宜,划算。
喜欢省事,怕麻烦的人特别欢迎配套,比如谈到旅游,就先想到要选哪家旅行社“精心”推出的配套呢?去上海,兼游黄山还是要选上海北京7日游呢?某旅行社推出韩剧拍摄景点旅游配套,那家也有相似的配套而且多了济州岛呢。怕麻烦的人对于比较配套倒是不麻烦呢,不仅配套景点比三家,连酒店早餐航空往返购物地点也照比不误,比来比去,都是在别人制定的圈子里打转。
不过,有什么办法呢?我们的生活里太习惯有配套来支配了,好像没有配套就活得不知所措。先生,我们现在有promotion,你要不要拿这只手表,会送另外一只一模一样的女装手表,还是你要那一款的,会送你一条意大利领带哦。
没有配套选择的时候,该怎么办?没想过。大概去吃炸鸡时会很迷惑,买保险也不知怎么办,上餐馆点菜要很花很多时间,去旅行成了苦差,手机订户总该选个配套吧?红娘介绍所举办的活动也该有配套,这才有选择吗!总不成大家都一股脑儿喜欢舞会而已吧。
怕麻烦的人,懒得为自己安排的人,为形势所逼的人都愿意看到更多的配套问世,配套多好,只要舒服坐着,等别人绞尽脑汁制定出多个配套来,自己只要挥一挥手:这个那个,不亦快哉!
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情人配套出现:
set A
英俊潇洒,浪漫体贴,但是没钱。
set B
样貌丑怪,心地善良,很有钱。
set C
身材魁梧,粗鲁糊涂,收入不定。

诸如此类配套,永恒的一点是:凡配套总有缺点,因为它不是为阁下量身定做而是考虑群众类别制定出来的,要就选,不要就走,不勉强。

1 comment:

  1. 也是的,选来选去,有钱的比较划算,可以弥补其他不足,没钱百事哀。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