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uly, 2006

整理不了的衣柜

整理衣柜是会杀死许多脑细胞的事。虽然清楚不整理只会落得衣满为患,被冠上懒惰的恶名,而且新衣也无处容身,但是一打开衣柜,就像打开记忆那样,从幽暗处走出许多往事来。
该如何整理?不只是弄整齐那么简单,最重要最艰难的还是如何取舍?
这一套,是第一次约会时穿的,当时紧张的心跳还隐约可触。现在怎么瞧样式都过时了,不会再穿,但是丢得下吗?
这件厚毛衣还藏在这里呢,出国旅游时勒紧腰带买的,虽然就穿过一次,毕竟是自己的体温,冷暖自己最清楚,你叫我丢了,反正照片一大堆,足以纪念了。那不同,不同,你明白真正拥抱和隔着照片触摸的分别吗?
好心,都发黄了这丝巾。老友送的,怎能丢弃?
这件衬衫还要留着吗,从没见你穿过。
这不能丢那件要留着,准备买个新衣柜好了。
没办法,每一件都有一些故事,活在不同的时空里陪我走一程。舍弃,得有一定的勇气,得舍弃执著,得学会放下。
各色的衣服聚在衣柜里多像不同阶段的自己埋藏在里边。就算是个小婴儿时穿过的衣服,也还在,在我母亲的竹箱里。
真佩服那些整理衣柜高手,有的教我就认真选出那些过时,不想再穿,不再合身的包扎一大包,闭上眼往垃圾槽扔下去就是。当然也可以卖给karang guni或者捐出去,但是献计者并不鼓励这么做,原因是害怕见到陌生人穿着她的衣服。至于为什么害怕,猜大概是罪恶感吧。
话说回来,衣柜还是得清理的,就只好淘汰破旧的为先,其余的想办法折叠得更轻巧些,以挪出空间给新添的衣服。

3 comments:

  1. 你可以考虑把旧衣物捐给慈善机构,让有需要的人享有一丁点的温暖,丢了实在是太可惜了。

    ReplyDelete
  2. 哈哈,我都没丢。即使旧了,它们也会重生的,比如当百花布,抹布。

    ReplyDelete
  3. Hi yo4rker,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