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uly, 2006

外援来了

这下可好了,咱们的公厕达到六星级水准指日可待,有了日本远来的专家指导点笃,公厕的每一角落将日日夜夜如新的一般,不只干净卫生,还可能散发清香,只要摆张小桌子,即使躲在里头温书也不比书房差了。上头的用心真是良苦啊,为了给所有过客享受第一流的公厕,留下无比绝佳的印象,真是不惜砸钱聘请专家示范指导,如何应用高科技来清理公厕,如何提升清洁工人的技能,清洁卫生之余,也该掌握一门手艺,比如修理漏水的水喉,不必事事依赖,而且增加收入,提高形象,真是用心良苦啊。
受益最多的当然是老百姓,在外的用餐,购物,消费,观光谁没有三急,谁不曾隐忍过难闻的气味,谁不曾遇过污秽的场面,谁没有怨言藏心里无处投诉,更何况谁又会挺身而出举报别人,甚至投诉公厕肮脏都不敢,虽然投诉热线就贴在每扇门后。

现在老百姓可乐了,终于看到了曙光,从公厕射出来。
从此以后,大概不必再努力教导下一代注意保持公厕卫生,如厕后冲不冲水是感应器的责任,用过的纸巾随地扔不是过错,错在垃圾桶满了清洁工人没清理,水溅满地湿滑也非过失,纯粹是烘手机故障,怎不派人定时检查维修,真是的。
从此以后,公厕就是公厕,家里的也像公厕,有佣人清理啊,再不然也能聘请专业清理员按时上门,有钱能使,怕啥?以后,更能理直气壮告诉下一代再下一代公厕有专人保管,咱们保管干净了,那些专业人士怎么办,丢饭碗不成?还是给点面子多少留下手尾给他们找事作吧。
六星级的指导好是好极了,咱们有承认弱点的勇气,没有掩盖事实硬撑下去,谦虚受教自然值得表扬,但是这些都是依赖外力啊。是否也该拥有一群卫生意识和公德心高一点的老百姓呢?是否应该也施行根本的教育呢?只要能稍微替别人着想,只要稍微有那么一点点给别人方便的想法,实在不须要大费周章老想借助外援呢。

1 comment: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