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ly, 2006

我们一刻也不要分开

“从今以后,我们一刻也不要分开。”说这句话的时候通常情绪激动,连自己都感动。但是冷静下来后,脑筋清楚了,就觉得有问题,一刻也不分开,真要这样粘在一起吗?
果真如此,恐怕是可怕的噩梦要开始了,上厕所也不分开?挖鼻屎也会看见啰,破洞的袜子当然也要被发现,总之美好的一面渐渐让出一个位置来给丑陋的一面,或者说真面目露出来了,有多少斤两,有多好多丑都因为“一刻也分不开”而铺展在眼前,老老实实摆台面。24小时给对方“监视”着,要吗?
少了距离,没了想象, 没了一厢情愿的幻想,没了一点点希望。所以明星歌星千方百计使人难以接近,保持距离,保留神秘感,让人无限倾慕。对于无法窥见的隐私,人们越是好奇,不是吗?因此恋情刚开始总是无限美好,一切有待揭晓,多么令人期待,觉得每一天醒来都充满希望。
距离,使思念壮大起来。一对恋人,各在一边生活,相同的思念虽然耗尽心力,却也因此更加殷切盼望下一回的相聚,不是常说“小别胜新婚”吗?你看,天天见面却无言以对的夫妇多不胜举呢,大概觉得都看透了,话题也来去重复,烦腻了,忘了当初是怎么会说出“一刻也不要分开”的话了。
一公分的距离也好,一定要腾出距离来留给彼此,否则只是窒息的爱。
父母一刻也放不下孩子,恋人一刻也要追踪形迹,上司一刻也要紧盯下属,老师一刻也不放松学生,为的是什么?
适时的距离和分开,是一种自由。
可以停下来,慢慢地喘气,重新出发。

2 comments:

  1. 哈哈,在课堂上真的是一刻也不能放松,一放松,班上的情况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对付“捣蛋鬼”一定要非常严格。

    ReplyDelete
  2. 也许可以将你的管教心得贴在blog上与大家分享吧。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