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ly, 2006

安全感

能不能这样说呢?女孩子出门两手空空是不可能的画面。
总得背个包包,提个手提袋,要不,拎个购物袋,就是不能让手闲着没事做,即使包包袋袋都不带,手机总还是紧握在手心,一把小折伞总还是抓在手上。
男孩子有时并不了解为何女孩子不能潇洒一点,什么都不用挂在手上不是自由自在又省事吗?
到底包包里装什么呀,出门有必要带那么多宝物吗?没带在身边不行吗?
是。
小皮包装个人证件和钱币,化妆品另外需要化妆袋,手机也少不了。除此,还得准备一件薄外套或则披肩之类御寒用,小阳伞,小水壶,卫生棉,一本看不完的小说,能不带包包出门吗?

假如是上班女郎,手提袋之外,还得加上手提电脑,公事包;全职妈妈出门更加不得了,除了自己,还得另外准备小孩的大包包,衣裤围巾,尿片奶瓶,玩具抱枕,可以折叠成伞型的婴儿手推车,缺一不可,像随时可以逃难的样子。老奶奶出门更潇洒不起,有时得点支拐杖或大型雨伞,手提袋装手巾指甲剪零碎物,丢了或被劫不会心痛,贵重的黄金都套在身上,钱财也穿在身上某个暗袋,算起来,她们是比较自在的了,不过也许是因为随时需要一双手把稳栏杆,或者关节炎手使不上力了,所以才尽量避免提袋。
能不能说女孩是因为缺乏安全感才决定出门不可两手空空呢?
空荡荡的感觉心里很不踏实,像遗失了童年时给爸妈牵着手的溺爱,长大了,背书包,手上总习惯性地抱起两三本书,再长一点,手上提着公事包,潜意识地抱起文件夹在胸前,男生一定不会将手上的东西抱在胸前,男孩的手和女孩子的手本来就不一样。反正,女孩子两手一定得握着点什么才踏实,仿佛有件东西是她可以握得牢牢的,任何人都无法抢走的,她需要安全感,而出了门,举目皆陌生人,更渴望一股安全感,紧紧的抱住包包坐在摇晃的巴士上,牢贴地盯着手机按着SMS,读着时尚杂志,或者两手抱胸前合上眼睛瞌睡。
只是需要那么一点安全感啊,外面的世界让女孩子心生不安,怎么不懂这回事?
你说,不是的,也有女孩子很潇洒,两手空空在外头晃荡呀。是,那女孩身边也许有个多情的情郎在帮她背那个粉红包包,而她的手也不是空闲的,而是缠上了男孩的臂弯呢。
两手空空,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总该握住一点什么吧。

1 comment:

  1. 是吗?男生没带包包也会没安全感,这样一来,他身边得有个强悍的女友了,哈哈。

    那些该带的书,笔记,老师的言行身教,课业交待你都带在身上了,哪还需要背包啊。再说,男生就该两手闲着,随时伸出去扶女皇一把啊,是吧。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