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September, 2006

停车场


小岛寸土如金,哪来私人停车场,都是像这样,排排坐在指定的一块地,白天享受日光浴,晚上赏月看星,碰到雨天,就浪漫得一起淋雨。
不管你喜欢不喜欢,不管你是名车贱车,都一视同仁,每个月按时交租付泊车位。 外来的车子就按钟点付费,反正就不像家乡那样,即使我们把车子停到别人家门前,免费。
夜里,组屋区的车子都回来了,像疲累的城市人回家那样,总有一盏晕黄的灯等候,添加一点温暖。虽然不能将车子圈在眼前,但是灯火明亮,一有风吹草动,从后窗望去,一目了然,也就放心了。

注意到吗?这些车子都 是车头朝外,一副随时准备再出发的蓄势,不管回到家有多累,都先想到明天的再冲刺,宁可花点功夫将车头朝外摆,方便明早;不像彼岸,一头栽进去,拍拍屁股就走,明日事明日再算,这里也体现了两种不同的心态。
偶尔有一些车头向里,总要疑心是彼岸来的,不然就是永久居民。
一个人的积习,难改。

车子是会说话的,你听到了吗?

2 comments:

  1. 你的见解十分有理,我也是习惯了直接把车泊进停车位。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