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September, 2006

搭错线

打错电话的可能性:打错号码,找错人。号码对了,找错人。总会扮演其中一个角色,错了就错了,错了以后应该怎样应对呢?
(1)有次,电话那端劈头:ne ne ne。一句都不懂,告诉他,wrong number! 仍旧ne 个没完。我可没好气,挂掉。哪知过不了3 分钟,又再ne,他根本不相信自己要找的人不在。
(2)通常,是这样的:阿明在吗?没这个人。啊?!没这个人。然后,什么也没说就挂断了。好像错的人是我,害他浪费了时间与兴致。
(3)有很多蛮客气的,一知道打错了,赶紧sorry sorry。
(4)有的一开口就认定我是他要找的人,叽里呱啦一大堆,没个来龙去脉,我怎能与他聊呢,真是抱歉呢,我也希望多知道一才好跟他聊啊。
打错电话,真是尴尬。
尴尬归尴尬,不管是否别人错给了号码,或是自己大意眼花按错,都是错了线,先道歉最要紧。最怕错了死不认错,最厌错了再错,真是岂有此理。

6 comments:

  1. 打错电话ne了几秒钟,对我而言,已经是小儿科了
    我的客户,没打错电话,也有本事ne了几十分钟,绝吧?

    ReplyDelete
  2. 哈哈。是不是个非常寂寞的客户呀?

    ReplyDelete
  3. 我的客户无奇不有,谁晓得他是不是寂寞难耐?哈哈

    ReplyDelete
  4. 嘿,真巧,我也是接过开口闭口就ne的电话。我的先生更搞笑,他和对方瞎掰,也说anggebolenge一通,我听了差一点在地上打滚。

    ReplyDelete
  5. 迎,果然高招,可惜我没勇气如此 ;)

    ReplyDelete
  6. 打错电话却不道歉是最讨厌的。
    有时还真想打回电话给对方,告诉他:“你还没有道歉!”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