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September, 2006

韩周岁婴孩得自闭症

父母拔苗助长结恶果 韩周岁婴孩得精神病

常常,有热心人士问我:“送孩子去playgroup了吗?”
“让她去,有伴,可以学东西。你也可以轻松两三个小时。”
听起来蛮诱人,只是我舍不得。
下个月才两岁,这么快就要将她从我身边“赶走”,美其名“学习独立”?厄嗯,有些人四十岁都不见得独立呢。 虽然,想独处时,恨不得马上将她托给别人,但是一望着她无辜的眼睛,心里懊恼得很,又紧紧将她拥入怀中。


学东西。
学什么?基本的,我们总还能胜任,也不是没时间。
群体生活,同伴需求,暂时我没办法,但是我们并不时带她出游,接触人群,她也表现亲切,喜欢其他小孩。
羽翼迟早会硬,会飞,何必急于一时。

真的,一眨眼,她就拦不住的长大了,向往一片蓝天,然后张开她的羽翼,扑扑飞走。
彼时未满周岁,两手撑起身子,望向门外。

19 comments:

  1. When the time come, we need to let go. I hope you are strong enough. All the parent same. No matter how old the child grow, is always their baby.

    ReplyDelete
  2. 琪,那是当然的,小孩总得长大,但是在收放之间却是大学问了。

    ReplyDelete
  3. 华人和洋人带小孩的方式真的差别很大。
    洋人总是觉得无论如何都要给自己几个小时的时间,独处也好、处理自己的事情也好。
    当他们听见苏格兰华人的妈妈全天候照顾小孩,就觉得不可思议。
    卫生访员做家访时,一定会问:“有没有人偶尔可以帮你看一看孩子,让你可以休息休息?”

    ReplyDelete
  4. 真的,得不到休息的妈妈根本照顾不好孩子。我只能等到先生下班,或乘孩子睡觉才偷得安宁。

    ReplyDelete
  5. 天下最伟大的人是妈妈吧!最辛苦的人也是妈妈吧!要好好照顾身体,别累坏了!看来照顾小孩,应该比写论文困难许多吧!

    ReplyDelete
  6. 你结了婚还有了女儿啊?
    (原来很多同学都结了婚有了小孩,感慨呢)

    嘿嘿,你还有很多时间blogging,还不错嘛

    ReplyDelete
  7. 菲凌,我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不然就是零零碎碎,总成不了块。:(

    ReplyDelete
  8. 我就是欣赏象你这样的女人,我总觉得时间都靠自己安排,人生很苦也很累,总是要腾出时间做自己爱做的事,way不是提到要追逐自己的理想吗?

    我相信就算自己结了婚,也会腾出时间做自己爱做的事

    ReplyDelete
  9. Yee, I totally understand how you feel. To let go is always easier said than done. As a working mom, I just cant wait for weekends so that I can have my time with my kids. Normal weekdays only manage to spend quality time with them. Sometimes I think it's a contradiction: Full time mom wants to send kids to playschool so that they can mix around and mom can take a few hours break; On the other hand, working mom cant wait to come home early so that they can spend time with the kids :)
    Chen

    ReplyDelete
  10. 菲凌,不腾出时间给自己,会活得很累。是的,我相信你结婚后一定会活得自在。

    真,是啊,我们就是找机会平衡生活而已,不变的是对孩子毫无保留的爱,不管生活怎样,孩子第一。

    ReplyDelete
  11. 唉............让我先叹一口气,生活真的很累!但能在忙碌中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也是一种乐趣。

    ReplyDelete
  12. 是的,时间是挤出来的。
    很多人以为我的陪都生涯一定很空闲,殊不知道只是打工和写论文和文章已经花去了我大半天。
    其他的事情都得挤出时间处理。
    已经很久没有坐在家里读书了。
    书都是在等车的时候看的。
    不过,佩仪就更不容易了。
    时间根本不由得你自由安排,是你得配合孩子的时间。
    加油,你会是一个快乐的妈妈的。

    ReplyDelete
  13. 塘主,你真是善解人意。

    ReplyDelete
  14. 过几天我也要加入你的行列,在家里照顾孩子了。不知道能不能应付,不知道能撑多久,老天保佑!我还很贪心地希望顾孩子之余赚点零用钱......无论如何,尽力而为,顺其自然。能看着孩子成长,也是一种幸福吧。

    ReplyDelete
  15. 壮美,才跟耀荣谈及你呢。
    当你手抱孩子时你的信心就会倍增了,如你而言,顺其自然。母亲对孩子的爱,天下再自然不过了!
    就像结婚后,一切刚开始,孩子出世后,一切也刚刚开始,得一步步去探索发现体验。
    你一定能胜任有余。

    到时候记得给我简讯报平安哦。

    ReplyDelete
  16. 想跟准妈妈和妈妈们分享我妈的至理名言:“孩子生下来了,就会顾的。怕什么?”
    ^_^

    ReplyDelete
  17. “孩子生下来了,就会顾的。怕什么?”- Lotus, very easy one. They wake up, you wake up. They cry, you cry. They poo, you clean up. :D

    ReplyDelete
  18. 教养教养,养是容易过教的。吃喝拉撒是容易解决的,教导就很靠功夫智慧了。

    ReplyDelete
  19. 对,我一样认为“教”比“养”难很多。
    养是劳力,教是劳心。
    正如我的好朋友说的,不要求自己教个天才,可是万万不可教个社会垃圾。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