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September, 2006

民歌100

狮子城的物资并非样样皆高不可攀,像这个专辑“民歌100, 1970~1985年代校园民歌经典珍藏”有难以置信的身价,5片金CD,100 首民歌,一本歌词,只要新币9.90。
未买前还去问清楚是不是真的$9.90?
虽然里边收录的民歌熟悉与不熟悉的各有,还是觉得应该买下占为己有。
试举熟悉的:
齐豫-乡间小路
银霞-兰花草
小乌鸦合唱团-俏姑娘(歌是熟悉的,合唱团却不知)
潘安邦-外婆的澎湖湾
蔡琴-恰似你的温柔
李碧华-聚散两依依
不熟悉的多得很:
卓琇琴-偶然
罗吉镇,李碧华-神话
费玉清-长白山上(费玉清是红的,歌却没听过)
陈淑桦-别走得太匆匆
苏文良-我愿
胡心宇-湖边含羞草
王莹玲-爱情
姚建敏-结
陆玉清-小姑娘(陆玉清是谁呀?怎么“玉清”那么受欢迎?)
银霞-云知道你是谁

念书的时候,老师感慨地说你喜欢哪些歌手就表示你是哪个年代长大的人。当时不以为然,总觉得人的口味会改变,现在慢慢接受,有些时候不是特别喜欢哪个歌手或哪首歌曲,而是缅怀自己过去的时光。
那段时光,刚好接触这些那些歌曲,于是成了记忆里永恒的风景。
重听时,自然唤起美好的回忆。
1970-1985。
1970我还没出世,1985我是个小学生呢。

10 comments:

  1. Ya, I used to laugh at elder people for listening to Lin Tai's songs. Now people laughed at me for liking Liew Chia Chang's songs.

    ReplyDelete
  2. haha, my yongest brother always complaining whenever i played 齐豫,张清芳,张艾嘉 etc. “oldies” he said. :(
    刘家昌,往事只能回味。

    ReplyDelete
  3. 这民歌100我也有哦。
    我喜欢民歌 :)

    ReplyDelete
  4. 真的?真是同好了。其实家里已经有不少民歌专辑了;)

    ReplyDelete
  5. 这是跳楼价吗 ?

    我相信每一个人印象最深的歌曲都是当年念书时和朋友还有所谓的初恋次恋情人共同度过的。

    人,其实活在回忆里。

    刘家昌,当年我喜欢爱的路上我和你,现在最怀念的是秋诗篇篇

    想当年...

    ReplyDelete
  6. 血医,这是Popular货真价低的便宜货,1片还不到2元哦。原本是$19.90。不知Awan买下时值多少?

    “我相信每一个人印象最深的歌曲都是当年念书时和朋友还有所谓的初恋次恋情人共同度过的。”再写下去,就是失恋失意时共患难的歌曲了。:)

    血医和GP果然是气味相投哦。

    ReplyDelete
  7. 民歌100是我哥買的,也是自大眾。價錢忘了,但肯定沒你買得那麼便宜。
    沒想到“偶然”是列在你不熟悉的名單里哦。
    我喜歡“雲知道你是誰”這歌的輕快。電視播過這電影,我看過,就是銀霞演的。

    ReplyDelete
  8. Awan,徐志摩的偶然是耳熟能详,但这首不是哦。

    ReplyDelete
  9. 对了,此偶然非彼偶然

    好像除了这两个偶然,还有其他的偶然 :-)

    ReplyDelete
  10. 我當然知道此偶然非彼偶然啊 :)
    民歌呵,我喜歡極了。
    它們不是我年代的歌,但卻充滿我的回憶。
    我是聽“老老歌”長大的孩子哦。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