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September, 2006

璀璨音乐喷泉

周末到圣淘沙去逛,进入岛内时值黄昏,一片无限好,唯独拍照不妙。直奔Pahlawan Beach只为让孩子踩一踩人造沙滩,哪知她却不喜欢沙粒刺痛(或不喜欢人造沙滩?),硬是要抱。
好一个圣淘沙,几年不见,活脱是个“十八变”了。沙滩附近多了平民化的Food Court,旅客和居民都高兴,饿了,随时有东西吃,不必像以前那样得到老远才望到梅,也可以不必自备食粮。
单轨列车退休,消失在岛上,取而代之是川流不息的岛上巴士,更方便。趁便,观赏音乐喷泉。

集合水柱,音乐,灯光的音乐喷泉早已摆脱朴素装扮,变得妖娆。有真实的小丑和虚幻的猴子kiki贯串全场,配合如幻似真的海底怪物,珍珠公主,耸立高处的石狮目露凶光,千变万化的镭射构图,极尽摆首扭腰的喷泉,喧哗热闹的音乐,还不干休,居然让周边的荷花水池冒出火团来“炒热”现场,坐在现场,真的能感觉到火热,真个是一片闹哄哄,热热烈烈的音乐喷泉。
但是,还是比较喜欢以前朴素的音乐喷泉,水柱随音乐摇摆舞姿,配合一点柔和的灯光,足矣。
适可而止的装扮总是让人眼前一亮,过分刻意的浓妆艳抹只会让人想起一棵圣诞树。眩目,招摇,热闹一过,马
上抛诸脑后,什么印象也没留下。
只剩下一团模糊光影和色彩,和硬硬扣留下来定格的画面而已。
喧哗过后,大家迅速离场,一刻也不多逗留。




火树银花?

3 comments:

  1. I enjoyed the old musical fountain very much. I agree too much special effect can take away the artistic value of a show.

    ReplyDelete
  2. GP,你是多久以前来狮子城看呢?:)

    ReplyDelete
  3. I have been to Singapore many times, but Sentosa I last visited nearly 20 years ago. Hence I only know the old musical fountain.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