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September, 2006

什么家长?

有一位家长在恳亲会上对孩子的级任老师说:“我是专业人士,每天都很忙,没空照顾孩子,你是他的级任老师,就得负起管教的责任。我要你的手机号码,随时跟你联络,你每天都要向我报告孩子的学习进展状况。”
看完以上这段话,会不会为之气结?
当老师是什么人?他孩子的私人保姆?他手下的工人?
这种家长应该再教育。
该受管教的正是像他这样徒有“专业”,其余统统零蛋的人。
再说,
“我是专业人士”,难道老师不够专业?
“每天都很忙”,只有你忙,老师天天打苍蝇?
“没空照顾孩子,你是他的级任老师,就得负起管教的责任。”,好呀,那老师的孩子交给你来照顾呗。
“我要你的手机号码,随时跟你联络,你每天都要向我报告孩子的学习进展状况”,就算是亲密爱人提出这种要求,对不起,门都没有。

不知道那个老师作何应对?
因为更令人气愤的是“校长在一旁看着,不吭一声,明显的站在家长那一方。”
假设是那老师,当时一定气炸,说不定会说出这番话:“这位家长,麻烦你撒泡尿照一照,映在上面的就是你,又臭又恶心。”
说这些话后,准备归隐去也!

真希望有义气的人站起来,出点子对付这种自以为了不起的家长。
想知道多一点,请阅
现在的老师好当吗?

14 comments:

  1. 这家长真象我的客户,名副其实的过街老鼠

    ReplyDelete
  2. 可惜又不能使出降龙十八掌送这些人,你都怎样应付呢,机长?

    ReplyDelete
  3. 为什么不直接跟他说,老师是不可能取代父母的角色的?
    再问他,如果你因为忙而忽略自己的孩子,怎么可以期望别人来替你管?孩子又不是老师的。
    这个家长真的是神经病!

    ReplyDelete
  4. An irresponsible parent who push the responsibility of educating his own kids to the teacher...too much!!

    ReplyDelete
  5. 塘主,主意不错。但是这种人气焰嚣张,不知讲不讲理呢?

    Chen, nice to see you here. I think this is just part of the iceberg...

    ReplyDelete
  6. 和野蛮人讲道路是说不通的,要用武力解决(opps,歹势,我一向以来比较暴力)

    ReplyDelete
  7. 我其实还想说:“不要管教,就不要生。”
    现在的老师真的是很可怜。

    ReplyDelete
  8. 这种家长我看得多了。许多家长都要求不同科目的老师随时给他们报告孩子的课业进展。这个年代,学生公然顶撞老师的事,都见怪不怪了。

    ReplyDelete
  9. 机长和塘主看来是江湖气概。当老师的话,肯定能从容“刷刷刷”就摆平这些家长。:)

    终于,老师出声了。Yin,想来当老师越来越需要十八般武艺了,是吗?

    ReplyDelete
  10. 要是我真的当了老师的话,就是被“刷刷刷”了。
    不过,老师一定不可以向这些家长屈服。
    家长不能什么都依赖老师,他们要是关心孩子的话,可以多和老师沟通以了解孩子的状况,而不是要老师向他们报告。

    ReplyDelete
  11. 纵然有多少的江湖气概,我终究得为五斗米而折腰;
    纵然很想使出降龙十八掌,最终还是忍气吞声;
    要骂也只能在背后破口大骂,这就是工作...

    ReplyDelete
  12. 总之,以和为贵咯。大家坐下来好好谈,没办法改变孩子的学习态度,做老师的已经尽了力也没有办法了。何况家长已经说了,他们没办法管教孩子,因为孩子不听话。孩子不自爱,总有一天到了社会去打拼,才知道自己害了自己,到时候就后悔莫及了。

    ReplyDelete
  13. Parent in Keningau seldom worry for their child because most family got 5 and above children. So teachers are worry more for their future. Sometime is frus because they thought I purposely find their problem.

    ReplyDelete
  14. Mag,欢迎老师来坐哦。
    为何你得担心那些孩子呢?
    为何说家长怪你给他们找麻烦呢?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