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September, 2006

不眠不休


小小一区,通宵达旦的去处可不少。想购物的,可到Shop N Save (类似Cold Storage),7-11 便利店从天黑买到天亮。嘴馋的,Kopitiam 营业24小时,周末的麦叔叔也大门敞开,欢迎夜猫子,马来餐馆也经营至早晨2-3 点。生病了,不怕不怕,诊所也是全天候服务。即使哪儿也不想去,也可以漫步到小桂林,沾露水。
有些人为工作,日夜颠倒,众人皆睡他独醒,这些通宵达旦的商店无疑温暖他们,与他同醒的还真不少,心里就安慰了,特别是深夜,家里那么静,到外面一看,原来世人还醒着,还干活。
有些人却不为了工作,纯粹想拉长属于自己的时间,于是张着眼睛不睡,就想拉几个同好喝酒打发去,烟酒弥漫,耗在那里,像有满腹牢骚心事,非得借助烟酒不能解。
年轻的与不年轻的,呼朋唤友齐聚喝茶东拉西扯。闹哄哄的夜,跟白天一样,不过天空颜色转黑了,天凉了些,与友好同聚之乐在这里延长,绵绵无绝期。
过去了,都过去了。
别说一整夜,每每熬不过12点,眼皮便沉重,心情便下沉了,只想早点睡睡睡。一想到第二天的硬战,便会自动关闭所有跃跃欲试的细胞,纵然如此,没有一个夜能够通宵达旦地睡好,总有一只睡不好的小猫喵喵呜呜。
外面的夜再精彩,于我何干?


3 comments:

  1. 我也是挺喜欢便利店的,尤其出国的时候,常到便利店买果汁喝。

    ReplyDelete
  2. 哦,是现榨果汁吗?
    我很少到便利店,嫌贵:)

    ReplyDelete
  3. 买的是包装果汁。在异国,因为赶时间,只能往便利店买果汁喝。在台北,最难忘的是“五种”柳橙合成的果汁,甘甜清新的滋味.....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