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October, 2006

学生迟到,父母受罚

有则新闻:纽约学校怪招 学生迟到 父母受罚: "纽约市一所学校认为学生迟到,父母难辞其咎,因此大人和孩子一样都要受罚。" 该校校长认为“身为家长必须为孩子准备早餐,看他们穿戴整齐,准时上学。”

假如狮子城的学校也定此规矩,哈哈,我想费心的父母肯定妈声四起,不仅不会受罚,说不定还反过来要告公共交通人太多挤不上连累啦,深夜电视剧太精彩啦干嘛深夜才播,害他们起不了身啦。学校干嘛那么早上课,迟点不就赶得及啰。什么鬼学校敢定此校规,走,退学!又不是没有别家学校。
真的没法子了,也轮不到家长受罚,咱们家有的是女佣,叫她去罚站就行啰。再不,一些铁石心肠的家长可能说,喂,要不叫阿公阿嬷去站站,怎样?


摆明是“怪招”了,想来只有怪念头的人才会效法。
学生迟到,要问个理由再罚比较妥当 。是吧?

5 comments:

  1. 惯性迟到的同学只有一个原因,懒得起床,睡过头了,却可以瞎掰说巴士等了很久都没来。常常迟到的就是那几个学生,多次劝告都无效。去年7.20am上课,他们迟到,今年改成7.40am上课,他们还是迟到。呜呼哀哉!你说有什么办法呢?

    ReplyDelete
  2. 干脆给他们这些当个什么“长”的,一有责任感,自然不会迟到了。

    想当年,我住得远。6。30到校,往往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没机会“准时到”呢。

    ReplyDelete
  3. The further away you live, the more likely you are to be punctual before you know you have a long way to travel. Those who live nearby are more likely to procrastinate.

    ReplyDelete
  4. 其实,惯性迟到的人总是有迟到的理由的。
    学生就比较难应付了,朋友的话,跟他8点见面,就告诉他是7点半好了。

    ReplyDelete
  5. GP,你也是经验之谈吧;P

    薄荷糖,迟到真是使人觉得流失生命,尤其是宴会迟开,等着大人物诸如此类。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