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October, 2006

有一天我会

最先听到的是张琼瑶的版本“有一天我会”



有一天我會 - 張瓊瑤
曲︰陳小霞
詞︰楊立德

*有些事我沒說 但我有感覺
有些事我沒說 但我知道結果
有些事我沒說 但你有感覺
有些事我沒說 但你知道結果

#有一天我會 插上翅膀飛
有一天我會 張開雙眼看
有一天我會 見到我的夢中有誰
有一天我會 飛過世界的背

重唱 *,#

+當太陽昇起的那一天 你再看我一遍
你將會發現我 所有的改變

重唱 #,+

有一天我会插上翅膀飞
有一天我会飞过世界的背
近来,才知道蔡淳佳也翻唱,甜美得很,少了张的沧桑。


年轻时哪个不渴望飞,飞得高高的,飞得远远的,飞离家门。
后来,飞着飞着,就不断回顾,回顾不断。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还能任意地“插上翅膀飞”或是得等到发白齿摇,惟恐到时候已振翅 无力了。

8 comments:

  1. 张琼瑶,怀念她唱的糖罐子,应该是齐秦的作品。那天写歌情寄意时,想找这首歌给碧绿荷塘, 因为格友都管喊她薄荷糖。但是只能找到有一天我会,只好作罢。

    张琼瑶的声音我想当喜欢。

    蔡淳佳近来火红,我那儿每天很多新客人是由搜索器引来的,搜索的 keyword 是她翻唱的恋之憩。

    ReplyDelete
  2. 张琼瑶的声音低沉委婉,适合静谧的夜。糖罐子也很不错,不知她是否退出江湖了?

    你那儿有歌可重温旧梦,怎会不门庭若市?:)

    ReplyDelete
  3. 血医生,虽然我没有听到糖罐子,不过你的心意我收到了。
    希望糖罐子不会让我蛀牙。

    ReplyDelete
  4. 〈糖罐子〉,是佩仪得奖的一篇文章呀!

    ReplyDelete
  5. 我是yin,改考卷改糊涂了,忘了留下名字。

    ReplyDelete
  6. 佩仪,可否把你的大作贴上来?
    这样一来,我们都有机会欣赏了。
    ^_^

    ReplyDelete
  7. 是呀
    贴上你的糖罐子吧 ...

    薄荷糖
    改天若我找到糖罐子,贴上是顺道送首张洪量的,让牙医把蛀牙吓跑 :-)

    ReplyDelete
  8. 哇,世界真的是太美好了!
    送糖罐子,还附送牙医。
    (我明天真的要看牙医,例行检查。^_^)

    ReplyDelete

放心说吧---